最想推薦的沉重戀愛漫畫 - Inferno


最想推薦的獨特漫畫

如果今天只能推薦一部看過的漫畫,我會選這部松本友與津田雅美的少女漫畫《Inferno》。

原因有二,第一是既然要介紹了,我盡量不介紹很熱門很大眾、或是已經有很多人評價過的作品;另一個原因當然是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這部,甚至完全不覺得還有可能找到一部讀完後會讓我感受到同樣的絕望與窒息感的作品。


講述複雜又難以處理的感情關係

常常會在APP上隨便找沒看過的戀愛漫畫,當然會點開來踩雷的作品最主要都是因為畫風(或作者)順眼,雖然我沒看過松本友的作品,這部是因為看到津田雅美作畫就打開來看看。

總之我覺得非常好看,但同時,我覺得很難推坑給別人….不只因為這是少女漫,而且題材是姐弟亂倫。其深度跟黑暗程度都頗具水準,雖然作者是松本友,但劇情的確有津田雅美的男女蹺蹺板中期那種讓人窒息的人際關係感,看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難處理,即使是無心之過,關係也很難復原與得到諒解,也有很多時候是不論你多努力都無法補救的。

矛盾、衝動、折磨、崩潰、忍耐,許許多多負面的情感充斥著每一話,講述的是很深、少見、又難以處理的感情關係。我覺得很難得有這麼露骨又好看的黑暗作品了(而且沒有任何奇幻要素),尤其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有著心機與複雜情感的女主角。


結局感想

結局的話,我覺得很好的是並沒有刻意給你絕望或任何血腥的結尾逼你對這部作品留下印象,他用了一個不浮誇但也沒有很童話幻想的ending,包含父母的態度、周遭人的態度與下落,都交代得不錯。

推薦給喜歡意識流、戀愛漫、尤其喜歡男女翹翹板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