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馬創實況台介紹 (1) + 貝克

EP7中提過我今年很瘋馬創 (馬力歐創作家2, Super Mario Maker 2)這個遊戲跟實況,這篇來介紹我常看的馬創實況台。



Thabeast/Beast

ID: Thabeast721

Twitch 

YouTube

Image

是我現在最常看的馬創台,主要玩要求操作的高難度技術關 (kaizo levels),是真的字面上意思的超高難度,他的日常就是秀一堆看了完全會覺得不可思議的操作,玩的都是那種我覺得這輩子絕對不可能過的關。
活動排行榜世界記錄的常客,有著海放其他人一大截的過關紀錄,北美知名實況主與主持人GPB說他認為Thabeast絕對是北美最厲害的馬創玩家,甚至世界最強也有可能。

人看起來算年輕,聊天室觀眾都是很尊重跟佩服他的技術來的,很和平,也有不少maker會來實況投稿關卡給他玩,有自己的YT頻道放超級精彩的精華。

對關卡的理解力極強,看到瞬間就知道這邊是要怎麼過,是要Z跳過食人花、還是P switch輕跳之類的複雜設計他都幾乎能馬上明白。
聊天室跟他閒聊他都會回應,而且是邊過這些變態技術關邊回,對貝克來說不死個30次全神貫注就過不了的關他都邊回聊天室邊過,輕鬆自在...。


Carl

ID: CarlSagan42

Twitch 

YouTube

 Image result for CarlSagan42

帶我入坑西方(?)馬創世界的實況主,主要玩troll levels。所謂的troll levels就是有一堆故意要搞你戲弄你的機關。他玩這些關卡的反應跟研究原理很有趣,但其實比起實況我更愛他的YT精華,因為這種關卡畢竟會一直死,或故意去碰一些機關測試再死掉重來,實況上要看他重複過很多地方,但YT剪輯後整體就看得很舒服。

他常玩那種運用判定機制漏洞或特殊碰撞設計 (就是glitch)的關卡,也會邊玩邊講解這些機制。是想深入研究這遊戲很值得看的台,也是整體我最喜歡看的馬創台,很有學習研究的氣氛。聊天室風氣也很好,大家就是在閒聊、或是跟他一起吐槽太離奇的設計。另外因為他本業是生科學家,也會回答大家關於疫情或疫苗相關的科學問題。


Feeney/Feen

Twitch

 https://static-cdn.jtvnw.net/jtv_user_pictures/c4bd4eb4-1f76-4542-b45a-7db894030572-profile_image-300x300.png

據說是小有名氣的加拿大女馬創玩家,主要玩單人技術關的無限挑戰模式,並且是Expert難度世界排名#123,開台時間是每日早上跟晚上各一次 (歐美實況主的開台時間都很奇妙)。

雖然不像Thabeast有令人瞠目結舌的操作,但也是很厲害。台的氣氛很輕鬆和平,就一堆hi how r u doing today 或是他自己的表符 (一支藍色的龍的各種表情,慶祝歡樂哭哭之類的)。說Hi都一定會有人回你、新觀眾問問題也會有不少MOD跟觀眾會回應,很有互動。對有些人來說這種可能就叫做充斥著騎士團的台吧,但總之是很活潑的地方,Feeney也會開心的跟聊天室互動。

不過算是我自己的觀察吧,只有他遇到關卡名稱不是寫英文的就會顯得比較沒興趣跟減少反應,但我也不能就這樣咬定說他有什麼偏見或歧視的,只能說的確因為這一點我比較不愛看他實況。


Aurateur/The bald man

Twitch

Image result for Aurateur

開台時間爆幹長,從深夜11點左右到早上7-8點,馬創跟Beast玩的內容差不多:一些多人對戰、大部分高難度的單人技術關。最大的不同是Aura常常玩那種真的變態難、折磨人的關卡,就是那種毫無容錯率、會玩到超挫折的、看一眼就想放棄的變態設計。

因為頂著一個大光頭,觀眾都會叫他the bald man,訂閱貼圖也有一張是一拳超人的XD
說話很輕、話很少,開台就撲克臉到關台,遇到太離譜的關會冷冷吐槽一下WTF,其實也很有趣。偶爾會實況製作關卡,看他設計的關卡感覺得出他對這遊戲的機制也是很有研究。
禮拜五公休,所以在週五別的台聊天室也會看到洗where is the bald man,就像台灣的圖奇觀眾會洗NL禮拜一翹班。

說真的是看了這台我才知道原來國外也有像是NL、統神台那樣聊天室一堆亂源的台,洗頻、一堆根本不知道在幹嘛的訊息完全不會停,日本免費電話標誌都還只算小case,斗內語音常常一大堆prrrrrr fuxx you chat或是your wife is delicious這種,但他就是一張撲克臉淡淡地說謝謝訂閱跟小奇點,遇到真的很髒的也就是直接關掉而已,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變化,完全不管聊天室怎麼亂自己玩自己的類型。

台的整體氣氛應該是這幾個裡面最可怕的,尤其對照Feeney跟Beast過關時聊天室就是一排GG good level,然後他們也會說簡單說一些對於關卡的感想或稱讚,但這台完全沒有,過關一樣撲克臉、聊天室照樣繼續洗頻、刷一堆dirty talk (我覺得哪天出現屌圖也不意外),雖然真的是很吵,但為了他的技術跟冷面吐槽我還是蠻願意看這台的。


最後想說也順便提一下貝克台:

貝克

Twitch

Image result for 貝克 AHQ

有跟台的都知道,貝克實況固定每天會先玩馬車、再玩馬創,然後再去玩他目前正在破或想玩的遊戲到關台。他開馬創這遊戲時主要是玩多人對戰,之前好不容易上了S+ 5000分,然後就在4900~5100分之間徘徊。其實他技術跟對多人對戰的理解已經很好了,但Beast跟Aura都是穩定6000+分的怪物,只看過貝克台的也都一定知道6000+到底有多恐怖,那個實力真的不是在同一個等級的。

以前不論貝克他玩什麼模式我都會看,但是現在我只看多人對戰,因為其他單人挑戰類的關卡他真的就不太行。
在這之前我也覺得這種變態關卡到底是在幹什麼意思的看不懂,後來看了那些實況後才知道原來這遊戲的自創關卡是有一些約定俗成的符號或機制的,比如畫一個ㄈ就是告訴你要在這邊丟龜殼做shell jump、或是金幣位置就是你應該要在這邊降落或蹬牆。

可是貝克都不明白,遇到這種關卡只會花時間在try and error硬幹 (甚至不會過只好跳掉),所以就沒有那麼精采、或是他也不會玩4YMM (馬創四週年特製關卡,這些關都會有隱藏要素-蛋糕可以找),只能說看過NBA再回頭看SBL一定會覺得不太適應,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但對我而言,貝克的多人對戰實況還是獨一無二,因為上面這些人開台都不會長時間地玩多人對戰,即使玩也沒有講中文可以刷操盤、逼車、哥哥之光讓我覺得有趣。


--

我們的Podcast - 低利宅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