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馬創實況台介紹 (2)

歐美馬創實況主第二篇;這遊戲真的非常非常讓我著迷,主要是關卡數量跟類型真的太多了,加上網路時代的社群交流,不論創意或技術都永遠看不膩!



Panga

Twitch

YouTube

說到這個遊戲,絕對要介紹一下我心中的唯一真神 - Panga

以前跟ZZZ聊過說馬創這遊戲的起源,他說應該是有人就拿MW或SMB那些直接改自訂關卡給大家玩,而這就是Panga在19歲做的事情,他的MW Hack跟TAS都是超級有名、還有製作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使上最難SMM關卡(!?)。現今最流行的技術類型關卡Kaizo level,他就是把這種設計發揚光大的創始作者,完全就是這個遊戲的活傳奇。至今還是活躍在這個社群,馬創各種活動挑戰都是World Rank前幾,連Thabeast在過活動關的時候都是要先參考他的過關路徑。

實況上非常健談之外,馬創影片還會給自己設下各種限制:像是不能殺任何小兵、不能拿金幣之類的。還有像是查詢其他高端玩家的WR記錄然後去打破,像是這個影片是他其中一個去"偷"WR的影片 (也可以看到Beast記錄有多驚人)

看他玩這個遊戲真的很享受,對我來說跟看Carl的感覺很像,都是去理解這遊戲的機制並找出最佳過關方法。玩的關卡類型包羅萬象:多人對戰、kaizo levels, garbage levels(?) 而且即使過關後還是會挑戰自己摸出的最佳路徑拿World Record。

他的強大我覺得是來自對這遊戲系統的熟悉度,跟Thabeast一樣幾乎能瞬間看出關卡需要的解法 (頂多就是操作沒那麼極限,但也是超級強,多人對戰也是6000分上下)。還能研究找出關卡設計漏洞去拼速度。是我目前唯一一個不論他玩任何遊戲模式我都看得很開心的馬創實況主。

看他的wiki真的會嚇到尿出來,10幾歲就開始出了一大堆hack rom跟TAS、到馬創各種超級記錄,而且是康乃迪克大學Info Systems畢業,還有絕對音感 (??? 然後還是彌豆子控 (X


LilKirbs/Kirbs

Twitch

YouTube

年輕的白人男性,技術台的代表之一,本人也說是只對高難度關卡有興趣。當然也是Ninja記錄榜的常客,另外是達成過馬力歐奧德賽Speed run世界紀錄的高端玩家。是我如果想看技術台的話除了Beast外會先想到的。

我最有印象的是跟過他破Endless Super Expert mode記錄的實況,不論戰略或技術都非常厲害果斷。他破解關卡的設計推測、甚至直覺都是我看過最強的,try and learn花的時間比起其他高端都要少很多很多,我覺得是學習RTA一定要看的台。

實況風格跟Beast比較接近,邊打遊戲邊普通地閒聊,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那種自信滿滿的白人青年,然後他很喜歡亂調視訊的位置(?)


GrandPOOBear/GPB/Poo

Twitch

YouTube

俗稱GPB或Poo,資深馬創玩家與關卡設計師、也是在北美廣為人知的Speedrunner。除了遊戲實況外,也常常辦比賽跟當主持人。

另外,跟馬創沒什麼關係,不過我在剛知道他台沒多久後就看他拿了Fall Guys Twitch Rivals冠軍 XD 他甚至之後自己辦了第一個非官方比賽FallMania。基本上他什麼遊戲都玩,馬創只是其中一項,這點跟我至今介紹的其他實況主不太一樣。

實況風格很穩重,台我是沒那麼常跟,但還是會從推特看到他分享一些時事看法等等。


raysfire/rays

Twitch

YouTube


俗稱Rays,從Panga的影片知道他,很多話、反應偏浮誇的類型。

非常推薦他YT的多人對戰影片剪輯,節奏快又順暢。幹他超好笑的,看了這麼多馬創多人對戰,他是第一個邊玩邊這麼多幹話的實況主,有一堆亂取名字的白爛梗、戰況轉播與吐槽。 當然,也是6000+的高端,有技術有搞笑有老馬、還有一堆粉絲送頭(?),直接晉升我心中多人對戰首選。口頭禪:GAMING!!

相較於其他人,他的頻道訂閱跟觀看次數都成長不快,這點我覺得蠻可惜的,他的頻道絕對有能跟其他人相提並論的品質,我每支影片都看得超開心的。很棒的是他不太在意輸贏、心態很好,有時候看沒救了還會幫路人贏做效果,幾乎沒什麼負面能量,我近期最喜歡的頻道。


--

我們的Podcast - 低利宅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