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講"台灣華語"的外國V



如果一個外國的Vtuber/實況主會講中文,大家都應該覺得是加分吧?畢竟多了一份親切感。不過以我而言我更嚴格,如果是用簡體字跟講捲舌音的外國V,坦白講我很無感。

所以這篇,我要來推薦幾個會講"台灣華語"的北美VTuber!

開始前,先說明我的台灣華語定義:用字跟用詞習慣是台灣人用的中文
畢竟只看到繁體中文不能代表就是台灣華語 (就像用簡體也不一定是中國人,可能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還得加上用語習慣 (或甚至是口音)來分辨。

星乃夏洛特這樣就是講台灣華語 ↓


那就開始吧,這次有三個個人勢V想推薦:

KOMATSU


SeiryuKomatsu - Twitch

  • 俗稱Koma,形象是一隻藍頭髮的日本龍,左手上臂有整條刺青,經營著一間日本茶館
  • 人設形象跟某桐生會會長可能有點像,但不一樣的是有著治癒、溫柔的大姊姊聲線
  • 茶館的店名叫做YUL NOIR "尤爾深夜" (這可不是我自己翻的 是他真的這樣寫!!)
  • 很愛玩人龍、隻狼等日本文化很重的遊戲
  • 開台除了玩遊戲外,還會畫畫、吃飯 (會做很精緻漂亮的日本料理)

這台最開心的就是,這是一個"懂台灣"的外國台。比如說你的Twitch暱稱有中文,打招呼的話Koma會用完美的台灣華語唸出你的暱稱!
而且我相信大家都遇過分不清台灣跟中國差別的外國人、或甚至根本沒聽過台灣的情況。可是在這台會(用英文)聊很多很多台灣的東西!像是開食物台的時候會聊台灣食物,也不知道聊天室是藏一群在美台灣人還是一群愛台老外,煎餅、蛋餅、飯糰、油條、皮蛋等等這些西方人不熟悉或看起來很奇怪的食物在聊天室被提起都很有共鳴,在一個英文台有這種體驗可是難能可貴,看得我都好想家QQ
非常推薦,近期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個人勢V

Char 星乃シャロ



char ch. 星乃シャロ - YouTube

  • 本篇前言提到的星乃夏洛特,俗稱Char或是The Commander
  • V設定上是夏亞轉世的女孩子,服裝也有致敬 (是說這設定真的沒問題嗎
  • 重度鋼彈迷,很常開長時間的台組鋼普拉聊天
  • 在個人的Discord會有跟觀眾一起看鋼彈電影等活動
  • 特技是地獄料理,之前用水果口味的台啤來炒泡麵(???
  • 會在推特上曬貓
  • 家裡有蘋果西打、台啤、黑松沙士,說過喜歡吃滷肉飯、豬血糕....
    (太明顯了吧 跟我說這不是台裔誰會相信!!??)

話沒有很多,但絕對很有趣,屬於混亂瘋狂的類型。實況氣氛基本上很輕鬆,貓還會不時出現賣萌。之前有在YT看過有會剪星乃夏洛特的烤肉頻道,但就請大家自行去搜尋了。

"如果加濕機裡面加的不是水而是啤酒會怎麼樣"


另外,Komatsu跟星乃夏洛特之前有跟台灣V楠橋詩耶一起玩還願,吐槽也蠻好笑的
(我是直到那次才知道原來跟台跟了這麼久的這兩人都會講中文....當下超傻眼)

MiiTang

  • 俗稱Mii,V形象不是什麼神話或動物,就是一個戴著帽子的女孩子
  • 開台沒有特定主題,大部分是玩遊戲最後閒聊,我看過GTA、OW等
  • 剛開始看她時感覺沒什麼髒話,不過最近感覺越來越不在意了(?
  • 相較之下開台時間不太固定,不過YouTube頻道會上傳一些VOD或翻唱歌曲
雖然不常講或沒什麼蛛絲馬跡,但非常確定她也是學台灣華語的,YT頻道除了翻唱跟VOD,甚至還有精華跟一些設備教學,其實基本上作為一個實況主她什麼都有,只是真的不常開,好難跟到她的台QQ

特別推薦她跟星乃夏洛特玩拆炸彈的精華:

有跟Holo的人應該看過幾次不同語言的聯動,像是死神狗狗(英語日語)、阿梅火雞 (西語日語),但Mii跟Char的日文中文對我而言更加親切QQ 覺得這個精華真的很棒



這篇台灣華語的V介紹大概就到這,介紹的三位都是位在北美的個人勢V,如果有興趣的大家也可以去他們的頻道逛逛。當然,因為他們客群跟內容還是都是英文為主,最好還是以簡單的英文去互動比較尊重實況主跟聊天室。

--

我們的Podcast - 低利宅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