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十周年紀念:[新編]叛逆の物語」OP映像「カラフル」

 魔法少女小圓十周年紀念,官方公開了劇場版新篇叛逆的物語的主題曲無字版本,趁此來分享一下當年看新篇劇場版的個人感想。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叛逆の物語」OP映像「カラフル」(ClariS) - YouTube

我得說這OP超可怕的,當年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還不知道劇情所以沒什麼感覺,就只是覺得有一點點毛毛的,畢竟小圓嘛,這光鮮亮麗的旋律跟畫面背後肯定有什麼別的東西。

結果超乎我的想像,看完新篇後回頭再來看一次,想到焰的下場....這OP頓時就變得超恐怖的,還造成我心靈創傷...持續了有一陣子都覺得心裡悶悶的。

但也因為這個劇場版新篇,讓我把當初追TV版時覺得是一個90分的高水準神作上升到99分。新篇把TV版一直在敘述的絕望感承先啟後,也使其上升到另一個層次,非常厲害也非常好的故事。

我不是很常推薦這部給別人看,並不是因為他是老作品,小圓從製作品質到劇情設定都絕對禁得起時間的考驗。主要是因為我覺得當年沒有跟到TV版播映的人很可惜,當時造成不論是ACG界的衝擊或是社會現象,都不是現在補番能感受得到的。


最後附上當年我看完新篇劇場版的激動雜亂心得

2014-05-01
.........永遠不要相信虛淵可能會給你什麼感人的東西......小圓新篇結局簡直絕望的要命
我覺得比TV版結局還要可怕 應該說TV版只是很普通 很溫馨 新篇這個.....太毛了....
之前對小圓這部作品的終結印象就停在TV版 意思就是我對這部作品的"世界構築與認定"就停在那裡了 很不錯又感人的詮釋
但這新篇是想逼死誰喔.....直接抹除之前對這部作品帶來的溫馨結尾的情緒及記憶 看完了的現在除了絕望還是絕望 給一個GOOD ENDING很難嗎!!????
幹 因為是虛淵啊.............回頭來看這OP更是滿滿的惡意...........
加上這新篇結局連貫下來 我更覺得這部是神作了 TV版令人震撼的老實說我現在只記得麻美的頭和杏子開大 溫馨結局反而不太觸動得到我
強力推薦看過TV版的一定 一定要看新篇 有新篇才會享受到整個劇情的完整 表面上作品名叫做"魔法少女小圓" 但裏主角及真主角 是焰
追TV版的時候杏子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因為她的出身及果斷 還有為了拯救沙耶加領便當時的大招 但看完主角是焰的新篇 你會強烈感受到焰的執著及"愛" 邊看邊回想TV版的劇情會更有感觸 真的很難不把焰放在第一位......太可憐了


--

我們的Podcast - 低利宅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