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7/1之前:傳奇V的網路痕跡

當初入了VTuber這個坑沒多久後,我去查了很多關於senzawa的資料,包含她已經廢棄不更新的YT、網路上其他人保存的片段剪輯、以及reddit討論串等等。

看著那些本質上就是歷史文件的東西時,想像了一下如果她現在還是在開同樣內容的台的話我應該也會很喜歡她。但不可能了,她是一個我只能透過網路上殘留的痕跡去盡量了解的傳奇歐美V。

之前在YT留言或一些文章看到senzawa 以前的觀眾留言懷念跟祝福她時,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大概就是一半困惑、一半好奇到底過去的她具體是什麼樣子,讓很多人如此懷念?

在會長發布了畢業消息一週後的現在,我突然驚覺,七月一日後,桐生可可也會變成以這種方式留存在我們老觀眾、或後來更多入V坑的新觀眾的心中,也是只剩歷史文件可以查閱的傳奇....

我也默默地希望未來有一天,會長還能像當初我知道senzawa的方式一樣,讓其他觀眾透過指引認識這位可稱作歐美V的根源和典範,以及她曾經創下的輝煌戰績與里程碑。


相關集數:
SP7: 總有一天,在這裡「再次相遇」 Podcast Platforms - Flink by Firstory


--

我們的Podcast - 低利宅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