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三語能力的VTuber

從左至右:Kiara, Baelz, Petra

不論是來自哪裡,同時會講日文跟英文的V算蠻普遍的。
首先畢竟VTuber發源國就是日本,所以講日文的V占多數。而歐美很多嚮往成為V的往往也是御宅族 (或乾脆叫weeb),當中會去學日文的人當然也很多。
但是同時能講三個語言以上的就沒那麼常見了,這篇我挑了三個我知道能非常流利講三國語言的V來簡單介紹。


Takanashi Kiara


  • HololiveEN 第一期Myth所屬
  • 設定:種族是鳳凰的打工戰士
  • 德文(母語)、英文、日文
應該是最有名的一位能講三國語言的V,出道時就以雖然是EN分部成員卻講著一口流利的日文、加上又是資深野兔吸引了不少日本觀眾。
極強的語言能力加上熱情外向的個性,被稱為HololiveEN的外交官。
魂是奧地利人,母語德文跟會講英文還算不意外。但日文是因為她小時候很喜歡看NICONICO、再加上後來想去日本打工度假而自學的,自學能講到那樣的程度來看根本是天才等級的。
Kiara真的是完全把她的語言能力發揮在實況上,對內有在Among Us這種要有著大量對話的遊戲中不斷地日英同步翻譯,建立起JP與EN的溝通橋樑;對外也有接訪問日本遊戲製作人的工商實況。

Hakos Baelz


  • HololiveEN 第二期 Council所屬
  • 設定:老鼠(rat)、混沌本身的神格存在
  • 澳洲英文、日文、韓文
才華洋溢、能唱能畫能控場、Council Chairperson的Bae,能流利講英日韓三種語言。
雖然我寫澳洲英文,但其實Bae講起英文來沒什麼澳洲腔 (跟同期的Sana一比就更明顯了)。
韓文是因為她的魂是韓裔,但也很少在實況上講就是了。
Baelz這個V的特別之處,我覺得是她很會拿捏主導與配角的界線,讓她跟大部分的人合作都很搭。而語言能力讓這個特質更能發揮,不僅能跟EN成員合作、也能隨意搭配任何一位JP成員。


Petra Gurin


  • NijisanjiEN 第二期 OBYSYDIA所屬
  • 設定:企鵝
  • 美國英文(母語)、日文、中文
彩虹EN我覺得的全能怪物之一,能畫圖、還能自己做BGM、擁有staff組等級的技術 (幫同期做stream overlay)。
憑著流利的日文程度,除了會固定開全日文實況外,社群貼文也大部分都是日英同步。
彩虹EN中會講日文的成員不少,但Petra是真的有在認真經營日本觀眾的,全日文實況也會挑日本較多人觀看的時間開台。
中文的話,雖然她自己說不是很會講,但SC的中文名字跟內容她還是能看懂意思,然後以中文回復"謝謝",光是能讀中文字這程度我覺得就已經是超強了。
雖然有點失禮...但我第一次看Petra的時候心裡滿滿都在想:彩虹社到底是從哪裡挖到這樣一個全能怪物的!? 


以上簡單介紹三位。其實能講三國語言的V一定還有很多,只是我挑了三個比較有在看的來介紹。很多懂一點點但稱不上流利能對話的我就沒有列入,像是Kronii英文跟韓文很流利,但日文只會一點、不能全日文溝通的程度我就沒列入。

能講多國語言的實況主/VTuber的確比較吸引我,但實際上來能說三國語言會讓實況更好看嗎? 是也沒有...但是就更容易看到跨同期甚至跨分部的聯動實況,像是Kiara或Petra就很常跟他們JP組的人聯動。

--

我們的Podcast - 低利宅生

留言